close

去年年底去京都時(20101229),一直想說一定要去居酒屋嚐鮮,所以一直在街上尋覓踏的進去的居酒屋,所謂踏的進去是指菜單要有圖片,避免亂點踩到地雷,雖然那種沒有菜單,餐點都標在牆上的居酒屋感覺比較地道也一定好吃,但是無奈不是很會日文,所以避免看不懂菜單不會點餐的情形,所以目標是有菜單的居酒屋

終於尋尋覓覓下,在一棟大樓的一樓看到某一間居酒屋有這豐富照片的菜單,emoji4.gif天啊~終於到日本多次可以到居酒屋開開眼界了,雖然日本連鎖居酒屋很多,但是就是不想先去那些連鎖店,所以就鎖定這一家,一看是在8F,所以二話不說搭電梯了....

    嚇  電梯一開門居然就有人喊歡迎光臨(日文版),放眼望去裝潢高級到不像居酒屋比較像club,前腳都踏出去了也不能縮回,因為不好意思,就像頭洗了一半一定要完成一樣,所以硬著頭皮走進去,驚嚇程度是連照片都忘了拍也不敢拍,因為真的很像鄉巴佬一樣...
這張照片是節錄自日本網站,這地方就是我們坐的位置
居酒屋一隅  

一坐下來,服務生馬上遞上菜單,天啊~菜單沒有圖片,完全在考驗我的日文能力,而且完全不給思考時間馬上問要喝什麼,因為快接近打烊時間,所以才會一切都很迅速的進行,那時也不過才日本時間9點多而已耶!於是乎先翻到飲料那一頁,二話不說先點一杯啤酒,因為一定不會錯,接下來再挑自己看的懂的,但是有50%還是猜的,飲料菜單如下
菜單之三.jpg
一杯生啤酒,一杯葡萄氣泡酒,一杯柚子氣泡酒  來居酒屋一定要點飲料的啦.jpg  

這時候服務生先放過我,不再push我點餐,我們就有時間慢慢研究要點什麼烤雞肉串了,這時候看到Set 套餐,想說這個不錯,不過我只想其中幾樣,然後再單點一下烤雞肉,因為怕套餐中有牛肉,有人不能吃所以要再單點烤雞肉,不過不知道當下在白癡什麼,明明都說地雞料理了,切~但菜單看起來真的是琳瑯滿目說
菜單之一.jpg 菜單之二.jpg    
原本只想說要點地雞セドメニュー中"串燒き 6本"+"特製手與唐揚げ"而已,沒想到服務生問我時一時不察,她問我是這個セド,我居然開心的回"はい",就是這個自讓我在日本有了全新體驗,因為當下不知道我已經點錯了,所以開心的繼續單點烤雞肉串,因為有3人,所以怕點不夠,點完菜後,開心的等上菜囉

日本居酒屋初體驗,不懂日文的結果就是亂的點一通,結果居然出現生雞肉拼盤,驚嚇 這一盤包含生雞肉、生雞胗&生內臟類,我只能說如果不是點錯,這輩子應該打死我我也不會生吃雞肉,更何況是內臟了,這一盤的名稱是"造り盛り合わせ",事後有好心人士為我解釋這道菜菜名 ‎"盛り合わせ"是綜合拼盤的意思~~"造り"有刀工的意思~~因為在雞肉料理的居酒屋出現,所以才會一堆生的東西出現囉~~在日式料理的店的話~~就會出現不同魚類的生魚片吧~~各位不懂日文的,好好背起來啊!除了海鮮日式料理店外,其餘肉類料理如果出現這個名稱應該都是生肉料理了
生雞肉拼盤
這道菜,說實在的本身都沒什麼奇怪的味道,不管是雞肉或是內臟,雞胗依然保有其脆脆的口感,但是我畢竟不是日本人,接受度還是不高,都是硬著頭皮咬著牙吞下去的,因為開玩笑這一盤也要1480大洋耶,不能浪費趕緊解決掉,趕快往下一道菜前進了
接下來是套餐中的炸雞翅,這個倒是真的很不錯,真的外皮酥脆,裡面的肉也是很多汁,不會乾乾的喔
到居酒屋吃炸雞翅.jpg  
然後烤雞肉一股腦都上了,結果發現套餐中的"串燒き 6本"跟我單點的串燒き盛り合わせ 5本,重複性很高,另外還單點"もも柚子胡椒",這個很好吃喔
上面是單點的"串燒き盛り合わせ 5本",左邊是"もも柚子胡椒",下面是セドメニュー中的串燒き 6本(雞翅又換了新風貌出現了,換成烤的,但是它還是雞翅啦)
就是要吃一堆串燒啦.jpg  

這一頓宵夜總共花了6780日圓,大失血
這餐花了6780大洋....jpg  
說真的,烤的炸的都好吃,喝的也不錯,就是那道生的...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,沒想到此次居然親身體驗,結論是以後雞肉還是吃熟的好,畢竟我不是日本人...但是如果不是這樣子陰錯陽差的點錯,怎會有機會嘗試哩~所以有這經驗也是不錯啦~至少我吃過生的雞肉和雞內臟,開玩笑,雞肉不新鮮無法這樣吃的吧~哈哈但是我想不會有第二次了

這間店店名: 和と炭焼き料理 炭焼家 酉文
住址:京都市下京区四条河原町小橋西入真町67-1 コトクロス阪急河原町8F
        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駅 徒歩1分 
         京阪本線祇園四条駅 徒歩3分
営業時間:這說明了為什麼服務生急著幫我們點餐,因為打烊時間真的很早,而我們有不負眾望,在22:12拿到了帳單,準備結帳了

月〜金 11:0023:30
日・祝 11:0022:00

對這間店有興趣的人,也是可以去嚐鮮的,在沒有充滿燒烤味,空間充滿著時尚感的居酒屋中品嚐烤雞肉或是"生"雞肉也不錯喔!附上有一些簡介的日本網站
http://r.gnavi.co.jp/c060503/menu2.html

arrow
arrow

    kelly95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